几度薄荷

十四年后的每一天
都是大半生

【獒龙】我们的歌 番外 (1)

退役梗,重逢梗,要拍请轻拍,拒绝撕逼

OOC都是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

还是忍不住开了番外篇,O(∩_∩)O哈哈哈~

小天使们请尽情的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也欢迎你们私信勾搭~~~

正文篇请戳头像

——————————————————

 

—01—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你靠着我的肩膀

  你在我胸口睡着

  像这样的生活

  我爱你

  你爱我”

 

马龙陪着张继科在小镇上住了好几天,这几天之内他觉得自己从未过得如此的舒心。从前在国家队张继科没有离开的时候,他身为男队队长,时刻都在操心队里对外的杂事,还要为了自己大大小小的比赛成绩而操心,晚上总是睡不踏实。张继科离开国家队之后,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却错过了张继科,夜夜更是辗转难以入睡。

 

到小镇上这几天,两个人虽然挤在一张不大的硬板床上,睡前也总是半推半就的被张继科压着酿酿酱酱。但马龙每晚都睡得异常的好,多年的浅眠甚至失眠不药而愈。他每天是一觉睡到大天亮,他醒来的时候张继科都已经结束了早训带着早饭回来了。

 

早饭过后,他就跟着张继科到训练馆,写写训练计划,给孩子们做做基础训练和技战术训练。到了饭点两人就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张继科做饭,他就负责洗碗。马龙觉得这就是他曾经最向往的生活。

 

但好日子不长,马龙接连接到了总教练好几个催他回去的电话,原因无他,省队的冬训马上要开始了,少不了他这个教练中的“中流砥柱”。

 

马龙是不想走的,他才刚找到张继科,不想跟他再分离了,他生怕自己这一离开,张继科就又会像从前那样不告而别。他多怕这几天的温存会像一场梦一样,等到他一回省队,这场梦就会醒过来,醒来之后的他还会是孤零零的的一个人。

 

张继科嘴上不说什么,他也舍不得马龙离开,但他心里都明白,他也知道,马龙必须要肩负起身为教练的责任。于是只能压下心底的不舍,着手开始给马龙收拾行李。

 

马龙的行李不多,只几件张继科刚刚给他添置的衣物,不多时就能收拾好。马龙想尽力拖延时间,于是张继科往行李袋里放一件,他就往外拿一件。

 

马龙快四十来岁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使小性子,张继科难得的看到他这样子,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那些青春肆意飞扬的日子。他笑了笑,按住了马龙的手。“龙,听话,你该归队了。”

 

“继科儿,我……”

 

“嘘……”张继科用自己的手指按住了马龙想说话的嘴,“龙,我知道你是舍不得离开,我也舍不得你走啊。但是别忘了,你现在是教练,要成为队员们的榜样,你要是迟到了,以后还怎么管你手下的那些小家伙们啊!”

 

张继科接着开始收拾马龙的行李,“我知道你在怕什么,你怕你一归队,我就像之前那样不告而别对不对?你放心,我们既然已经互相表明了心意,就再也没什么能把你我分开了,你放心,等你们集训结束放假了我就去接你。”

 

“昂~继科儿,我相信你。”马龙犹豫了一下,“继科儿,要不,你跟我一起回去吧!咱们一起当教练去!咱俩也学学刘指导和孔指导,退了役一起当教练界的双子星啊!”想到这里,他的眼睛闪闪发亮,仿佛已经看到了他和继科儿并肩带着国家队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身影。

 

张继科坐回马龙身边,揉了揉他的头顶,“这个想法挺好的啊,但是,龙,我现在还不能走,我的兴趣班里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呢,他们之中大部分人都跟着我训练了好几年了,也有几个不错的苗子,尤其是小桐子儿,你知道的,他今年才开始参加正式的比赛,我总得把他带到能进了市队省队才行吧?你知道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半途而废的人。”

 

“我知道的,继科儿。”马龙的声音明显低了下去,也不像刚才那样兴致高了,“我知道你的想法,小桐子儿的确挺有天赋的,我相信他也相信你,我会等你把他带进省队的那一天。”

 

“龙,谢谢你……”

 

张继科俯身吻上马龙的双唇,他温柔地辗转舔舐着,马龙回手抱紧他。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内,给正在接吻的一双人镀上了一层好看的金边。

 

 

“马叔,你真的要走吗?”

 

车站,吴予桐拉着马龙的袖子依依不舍,“马叔,你就不能多待几天吗?你的那个正手我还没掌握呢!你要是必须得走,能不能带我一起啊?”

 

“你个小没良心的!我带了你这么久,马龙才带了你几天你就要跟着他走?”张继科简直要被气笑了。

 

“还不是因为马叔比你白比你好看比你温柔?”吴予桐小声的嘟囔着。

 

“你说什么?”张继科扬起手作势佯装要打吴予桐,吴予桐见状不妙赶紧开溜。

 

“张叔,马叔,我就不打扰你们夫夫俩深情告别了,我先走了,拜拜~~~”

 

“我看着孩子就是被你惯得!”马龙白了一眼张继科,“好好的孩子,被你带的油嘴滑舌!”

 

“我哪有?”张继科一脸的无辜。

 

“懒得理你!”马龙嫌弃的往一旁的椅子上挪了一个座位。

 

张继科紧随其后也挪了一个座位,“龙啊,你看你马上就走了,你们这一集训,咱俩少说又得有一个来月见不到了,你就非得这会跟我置气啊?”张继科搂上马龙的肩膀。

 

“你别这样!”马龙抖掉肩上张继科的手臂,“大庭广众的,你收敛点好不好?要是被人看到拍到,有你好受的!你忘了当年咱俩的那些所谓的‘粉丝’是怎么闹得吗?况且那时候咱俩还没在一起,要是他们知道咱俩真在一起了,还不得闹翻天了啊?”

 

“怕什么?龙,咱俩都退役这么多年了,当初那些粉丝现在还能剩下多少?再说了,有我在,我会成为你坚强的后盾的!”

 

“好啦,知道你最厉害了!藏獒先生!”马龙转头听了听车站播报的消息,他要坐的那趟车马上就要开车了,“继科,我真的要走了,再不走可就要误车了。”

 

“好。”张继科站起来把行李包递给马龙,一把把马龙搂进自己的怀里,“龙,照顾好你自己,给孩子们训练的时候悠着点,多注意你的肩膀和膝盖。”

 

“继科儿,你才是要注意啊,你那把老腰更得注意,要是不舒服了就赶紧去找那位老中医治治,我们还有一辈子的路要走呐。”

 

列车徐徐开出车站,带走了依依不舍的马龙和张继科对他的思念。

 

但他们都知道,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TBC—

评论(3)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度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