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薄荷

十四年后的每一天
都是大半生

【獒龙】我们的歌·中(HE)

退役梗,重逢梗,要拍请轻拍,拒绝撕逼

OOC都是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

前篇戳:

——————————————————

 

“是我不好 我没有紧紧抱住你

  你说泪留着很危险

  如果等雨一起(等雨一起)

  流下不让同情发现”

 

“我对天空这个那个流星

  大喊后会不会有奇迹

  就算做朋友也没关系

  为你改变了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冷战早已经不流行 

  赶快回来到

  我身边”

 

“小桐子儿,你又偷懒是不是?小心我分分钟罚你跑万!”张继科做完针灸,一路溜达着进了训练馆,就看到吴予桐不训练在场边跟一个背对着他的人说话。“还不快去训练!一个市级比赛,连决赛都没进,下次还打这个成绩,就不是打打发球机这么简单的了!小心我给你上极限多球!”

 

“知道了!知道了!教练大人!小的这就去训练!”吴予桐吐吐舌头,放下水壶和毛巾拿起了球拍。

 

“对了,谁找我啊?”张继科这时才想起吴予桐刚刚说的有人找自己,看向了一旁的那个人。刚刚顾着跟吴予桐说话没注意看,这仔细一看,却发现那个人的背影是那么的熟悉,是自己多少次梦里梦到过的身影。

 

“龙…马龙…是你么?”

 

马龙在刚听到吴予桐叫“教练”的时候,手就不自觉的捏紧了衣角,在听到来人说话的时候,整个人就僵住了,鼻子有些发酸,眼前也被泪水模糊了。这是他多年不曾听到过的声音,多少次他在梦里梦到这个人,他却固执的不肯跟自己说说话,弄得自己想听他的声音只能翻找以前媒体采访的视频资料。那些视频看了一次又一次,直到今天他才又亲耳听到那个声音。

 

马龙一寸一寸的转动着自己僵硬的脖子,终于看到了那个他朝思暮想的身影。那人穿着运动装,外面套着黑白相间的羽绒服,带着黑色的棒球帽,一如多年前的模样,只是他的眼角已经留下了几分岁月的痕迹。

 

“继科儿……”

 

马龙听到他自己的声音颤抖着喊出来那人的名字,下一秒,他就扑进了那人的怀里。

 

张继科犹豫了一下,抱住了扑进自己怀里的人,拍拍他的背,“马龙,你别这样,让孩子们看笑话了!”

 

马龙一听连忙放开自己抱住张继科的手,抹了抹自己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朝着看过来的孩子们笑了笑。

 

张继科一看,宣布道:“这是我以前的队友马龙,乒乓球打的比我好,完了我让他教你们打球啊!今天训练就先到这吧!大家都回家吧!”

 

“教练再见!”

 

“教练再见!”

 

“教练再见!”

 

孩子们正是爱玩闹的年纪,虽说训练的时候一丝不苟,但一听说今天的训练提早结束了,像一群欢乐的小鸟一般收拾了东西,向张继科告了别,就纷纷跑了出去。

 

“马龙,走吧,请你吃饭去,也算我尽尽地主之谊。”张继科拉着马龙出了训练馆。

 

“继科儿,你……你……不管吴予桐么?”马龙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你”了半天憋出这样一句。

 

“小桐子儿啊?他每天都要练很久,都是最后一个走的。这孩子挺听话的,练完自己就回家了,他有钥匙能锁门。”

 

马龙不再说话,任凭张继科拉着自己的手腕往前走,直到张继科停下了脚步。他抬头一看,张继科推开了一座小院的门。

 

“吴大爷!吴大爷!你快看,谁来了!”张继科一进门就大声的吆喝起来。

 

吴大爷听到张继科的声音,推门出来,把老花镜带好,仔细的看了看和张继科一起进来的人。“这是……是马龙吧?”

 

“吴大爷,没错,这就是马龙!”张继科回答了吴大爷的话,转头又对马龙说:“这是吴予桐的爷爷,是乒乓球的铁杆球迷,你先陪他聊聊天,我去做饭。”说完,就把羽绒服脱了塞到马龙手里示意他跟着吴大爷进屋,自己转身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

 

“继……”

 

“来来来,马龙快进屋,外面冷,别冻着。”

 

马龙刚想叫住张继科,就被热情的吴大爷拉回了屋里。

 

“爷爷,张叔,我回来了!”吴予桐训练的时候喊张继科教练,不训练的时候还是习惯喊他张叔,这一进门就大声喊着,“张叔,我早就饿了!你今天又做什么好吃的了!那个找你的叔叔呢?”

 

“那个叔叔在陪你爷爷说话,我这快做完了,都是你爱吃的!”张继科正忙着把手里的一道菜出锅装盘,“啪”一声拍掉了吴予桐偷偷伸过来准备偷吃的手,“洗手了吗你就偷吃?屡教不改!赶紧去收拾收拾洗手,马上准备吃饭。”

 

“吃饭了!小桐子儿,快来端饭!”不多时,张继科就张罗了一桌饭菜出来,一声令下,话音还没落,张予桐就窜进了厨房,一手一个盘子回了主屋。

 

做好的菜有七八个,有荤有素有汤,摆了一桌子,马龙落座,难以置信的望着这一桌子菜,“继科儿,这,都是你做的吗?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做菜?”

 

“这还不是因为我爷爷吗!张叔几年前租了我家的房子,爷爷很喜欢他,知道他腰不好,特意常常给他炖骨头汤,结果早上起大早去市场买骨头的时候,不小心摔着腿了。于是张叔就开始学做菜,硬生生练得了一手的好菜。马叔你可不知道,张叔刚学做菜那会儿,每天浪费的材料都够吃两三天了!”吴予桐刚刚已经跟马龙混的很熟了,此时嘴快的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马龙。

 

“就你嘴快!”张继科一巴掌拍上了吴予桐的脑袋。“快吃饭,热饭堵不住你的嘴!”

 

“张叔!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老打我脑袋,这可是未来奥运冠军的脑袋,打坏了你赔的起吗!”吴予桐嘟着嘴揉了揉自己被打的脑袋。

 

“怎么跟你张叔说话呢!又说大话!还奥运冠军,你先赢了市级比赛再说吧!”吴爷爷也拍了吴予桐的脑袋一巴掌,他这才肯安安静静的吃饭。

 

“马龙,你也吃,别光看着,一会菜该凉了。”张继科给马龙夹了一筷子他以前最爱吃的红烧排骨。

 

马龙尝着嘴里的菜,不禁有几分感慨,时间真的是会改变很多事,以前只会拍黄瓜煮泡面的张继科居然能做出这么一桌子菜。

 

吃饱喝足之后,张继科把吴予桐赶去写作业,闲不住又有洁癖的他的开始收拾碗筷准备清洗。马龙夺过他手中的碗筷,一声不响的端到了厨房开始洗。

 

“马龙,你别啊,放着我来洗!怎么能让你一个客人干活呢!”张继科上手想拦下马龙开始洗碗的动作。

 

“张继科!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马龙把抹布一下子甩进水池里。

 

“什么什么意思?”张继科很纳闷,为什么马龙一言不合就发火。

 

“什么意思,你还好意思问我什么意思?当年你竟然敢不告而别!还趁着我出国打公开赛的时候,竟然还敢让刘指导骗我说你去国外治疗过一段时间就会回来!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找了你多久吗?现在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了,你却把我当成一个客人一样对待!从前我们私底下你什么时候连名带姓的叫过我!你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说!为什么不告而别!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一点讯息!”马龙红着眼睛,每说一句话,就用手指怼怼张继科的肩膀,一番话下来,他的左肩已经被马龙手指上的水泅湿了一片。

 

“呵…”张继科用双手捂住了脸,使劲搓了搓自己,“马龙,你是知道的,当年我的伤反反复复,已经不适合再继续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了,与其一次次硬撑着,不如早点退了好。再说你有娇妻美眷再侧,也不再需要我这个…兄弟了不是么?”

 

“娇妻美眷?我哪有娇妻美眷?”马龙不愧是当年能够当队长的男人,联想张继科离开的时间点,稍加思索就找到了症结所在。张继科喜欢他他是知道的,当年的自己没有认清自己的心意,交了貌合神离的女朋友,大概就是因为帮忙不过来的大蟒发了一回喜帖,就被眼前这个傻小子认定了是自己结婚,结果就是长达近十年的分离。

 

马龙一个伸手,把张继科推到了墙边,来了一个“壁咚”,“从来都没有什么娇妻美眷,只有你一人。”说罢,他微微抬头就吻上了眼前人的双唇。

评论(8)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度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